新闻动态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出席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理事会成立会议暨学院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1-18 作者: 点击:[]

新闻网讯 118日上午,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理事会成立会议暨学院挂牌仪式在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示范区隆重举行。青岛市委常委、胶州市委书记、上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建军与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共同为学院挂牌。校长夏东伟、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出席活动。

http://10.16.164.1:8080/_vsl/4C6A03AF78BB662483B6811D0986C85E/2B650C92/1A65A?e=.jpg

http://10.16.164.1:8080/_vsl/8535E7B61566B237759A95A101BCC060/103015BF/10944?e=.jpg

胡金焱在致辞中表示,将在国家有关部委、省市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坚持国际化定位,突出开放性办学,以新办学理念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与各理事单位精诚合作、携手共进,加快推进学院建设,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成绩,共同打造服务上合组织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具有影响力的教育合作新平台。

http://10.16.164.1:8080/_vsl/1C44B498568865ABF829361E3A90ECAF/C4E8DC9F/15DEC?e=.jpg

http://10.16.164.1:8080/_vsl/C82B9067AEFDD4B05F08B504B7C671E0/A9A0D039/120FA?e=.jpg

会议成立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理事会,审议通过了理事长、副理事长及理事会成员名单。刘建军和胡金焱当选为理事长。校长夏东伟担任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首任院长。夏东伟表示,将胸怀“国之大者”,强化使命担当,在理事会的领导下,按照《章程》的有关要求,忠实履职尽责,加快学院建设,积极推动政策沟通、贸易畅通、资源互通、科技联通、民心相通、健康理念融通,将学院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经贸研究、人才培养和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开放新平台。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章程》。学院以上合示范区为推进主体,青岛大学为实施主体,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突出开放性、国际化、市场化、创新性,面向上海合作组织和“一带一路”沿线及相关国家,开展人员培训、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科技合作等工作,着力建设“经贸+”学科体系,培养熟悉上合组织国家国情、通晓国际规则、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创新型经贸人才,打造专业化多元化的人才培养平台、上海合作组织和“一带一路”沿线及相关国家高端国际智库平台、畅通高效的经贸合作交流平台,助力上合组织相关国家多边经贸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发展规划及2022年工作计划。结合近期目标,学院将积极推进物理空间建设,建立健全学院内部治理体系,建立学院在人员培训、人才培养、智库建设和科技合作等方面的工作机制,加快培养专业化、多元化的多边经贸人才,将学院建设成具有上合特色和国际影响力的世界一流经贸学院。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胶州校区建设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供稿单位: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房征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