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顺利举办2022年度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选拔考试

发布时间:2022-05-20 作者: 点击:[]

新闻网讯  今日,青岛大学2022年度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选拔考试在浮山校区敏行楼国际处会议室进行。今年的选拔考试采用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形式,由国际交流合作处主办,外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处心理中心分别承担了西班牙语、汉语教学和心理测评试题,并参加了面试。此次选拔合格的考生经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培训后会被选派到我校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院作为国际汉语教育志愿者任教。

面对国际国内新形势,我校将按照学校“十四五”国际化开放办学的战略部署,进一步认真履行孔子学院的办学主体作用,一方面强化孔子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完善孔子学院人才培养和建设方案,选派优秀教师和管理人员到孔子学院任职,继续把孔子学院办成高质量、高水平的学院。另外一方面,积极拓展并提升与外方院校的校际交流合作范畴,充分发挥孔子学院在人才联合培养和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方面的桥头堡作用,传播青大声音,讲好青大故事,为学校海外办学奠定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