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举行视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5 作者: 点击:[]

 7月15日,我校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视频工作会议在敏行楼国际处会议室举行。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汪运波主持会议,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国际处处长朱克·亚历山大·瓦西里耶维奇,副处长加林斯基·弗拉基米尔·米哈伊洛维奇,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中国创新科技与教育中心主任王耀田,国际项目运营中心副主任米库尔科·德米特里·伊万诺维奇,青岛大学上合校区建设办公室主任马林刚,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司现鹏、黄堃,外语学院副院长宫英瑞参加了会谈。

汪运波和朱克·亚历山大·瓦西里耶维奇分别简要介绍了青岛大学和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国际交流合作的开展情况,马林刚介绍了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的设立和建设情况。会上,两校人员就互访交流、师生交流、学生联合培养等相关事宜展开深入讨论,并达成共识。双方一致认为要尽快推动签署两校合作备忘录,在上合学院的框架下,开展两校的深度合作。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英文:Belarusian State University),简称BSU,1921年成立于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是一所拥有百余年历史的世界一流公立研究型大学。该校物理学和计算机科学在全球享有盛誉,其中物理学、数学领域位列欧洲第一,生物科学和新闻学等学科在欧洲学术界极具影响力,产出数位诺贝尔奖获得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