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共建孔子学院参加乌拉圭共和国大学文化展示和乌拉圭年度书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5 作者: 点击:[]

新闻网讯 近日,青岛大学与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共建孔子学院受邀参加乌拉圭共和国大学文化展示和乌拉圭年度书展活动。中国驻乌拉圭大使王刚亲临现场助力中国文化展示,使馆商务参赞姜铭辉、文化专员郭继山参加活动。

活动中,公派教师王烈陈以图文讲解结合现场书写的方式介绍了中国汉字的演变过程;本土教师单传船以公开课的形式进行了一次汉语初级课程的授课展示;中方院长郭梅介绍了留学中国各类奖学金的申请条件和申请流程等,重点介绍了青岛大学留学生奖学金申请的详细情况。


活动现场还进行中国书法、绘画、脸谱等传统文化展示,并播放了青岛市和山东省《大河之洲》宣传片,真实生动的展示了中国经济、社会、文化和城市发展的新气象。

本次活动持续2天,吸引了众多乌拉圭当地市民,共和国大学的学生尤其是孔院的学员对奖学金非常感兴趣,纷纷询问很多申请的细节问题。喜欢中国文化的市民在文化体验现场细致地观赏,很多人都表示很想到中国去走一走,看一看,除了亲身体验中国的传统文化之外,更想看看今天的中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