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举行视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3 作者: 点击:[]

新闻网讯 12月1日下午,我校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视频工作会议在敏行楼国际处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出席会议,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助理副校长瓦列丽娅·玛罗姆日、助理副校长顾问兹拉达·玛莉亚谢娃以及双方相关院系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处处长汪运波主持。

会上,李军和瓦列丽娅·玛罗姆日分别介绍了两校的办学历史、师生规模、学科和专业设置、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两校院系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各自院系的具体情况。与会人员就两校未来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讨论,双方一致决定,在上合经贸学院框架下,以数学专业合作为基础,推进国际经济贸易领域的合作,开展教师互访、学生互换、学生联合培养。两校商定将于近期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

自2007年以来,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应用数学与控制过程系在科研、专家交流互访、联合举办国际学术会议等方面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2021年1月,我校获批与圣彼得堡大学数学专业“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并计划于2023年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合作开展“数字经济中的数学方法与人工智能方法”、“博弈论与运筹学”专业硕士双学位教育合作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