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岛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与巴基斯坦商务部召开线上合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2-23 作者: 点击:[]

      2022年12月22日下午,青岛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与巴基斯坦商务部相关官员召开线上合作交流会。巴基斯坦商务部副部长赛义德•哈米德•阿里先生、巴基斯坦驻华商务参赞卡迪尔先生、青岛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徐修德、青岛大学经济学院周雪老师、青岛大学商学院徐永辉教授等十余人出席交流会。会上,巴基斯坦商务部副部长赛义德•哈米德•阿里先生做了简短发言,青岛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徐修德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研究院开展“中国对上合组织相关国家贸易指数”研究以及“中日韩贸易指数”(待发布)研究的相关情况,巴基斯坦商务部相关人员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双方就今后合作开展中国与巴基斯坦贸易指数研究达成意向。巴基斯坦驻华商务参赞卡迪尔先生主持了交流会。


巴基斯坦商务部副部长赛义德•哈米德•阿里先生做简短发言


巴基斯坦驻华商务参赞卡迪尔先生


     徐修德院长在介绍“中国对上合组织相关国家贸易指数”和“中日韩贸易指数”后指出,我们研究的这两个“指数”各有其特点。“上合贸易指数”适合从宏观方面把握中国对上合组织相关国家间的贸易发展状况,因此被国家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李魁文司长称作“是中国对上合组织成员国贸易发展状况的晴雨表和风向标”(20210426);“中日韩贸易指数”更注重相关贸易品类的变化,适合贸易商或相关行业部门更好地把握具体贸易商品的发展状况。今后,“一带一路”研究院与巴商务部采取何种方式,侧重开展哪些方面的研究将通过交流进一步细化,双方各自的研究方案将通过巴基斯坦驻华商务参赞卡迪尔先生汇总和细化。


徐修德院长在介绍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