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中德中心与德国巴伐利亚州对华高教中心举行视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06 作者: 点击:[]

2023年1月5日下午,设立在我校的山东省中德高校合作中心与德国巴伐利亚州对华高教中心召开线上视频工作会议。德国巴伐利亚州对华高教中心主任邓菲力先生(Philipp Dengel)、德国巴伐利亚州对华高教中心驻北京办事处宋晓玮主任与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中德中心办公室主任汪运波和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黄堃、主任科员王君慧参加了视频工作会议。

双方首先表示非常高兴在2023新年伊始召开线上视频工作会议,双方高度重视和珍视20多年来的合作成果与深厚友谊。在新形势下,双方将充分利用好鲁巴合作框架下搭建的山东省中德高校合作中心和德国巴伐利亚州对华高教中心教育合作平台,在省州政府部门的指导下继续推动山东省和德国巴伐利亚州的高校教育合作。双方重点讨论了2023年合作计划。随着疫情形势好转,双方计划首先尽快恢复疫情前的交流合作项目,开展青岛大学与拜罗伊特大学学生交流项目、中国(德国)文化暑期研修项目和山东省高校德语教师培训项目,把双方合作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在此基础上视形势和进展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和范围,推动合作建设德国巴州学生来青实习项目、青岛大学与拜罗伊特大学双学位项目、“我的巴州/山东”征文比赛、中德翻译比赛等师生交流项目,推动山东省和巴伐利亚州高校师生交流互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