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推荐2015年上半年海外汉语教师志愿者人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0-21 作者: 点击:[]

各学院:

日前,接国家汉办通知,为贯彻落实《孔子学院发展规划2010-2020》,现就组织我校相关人员报名2015年上半年海外汉语教师志愿者工作通知如下:

一、 岗位信息

1.韩国世翰大学孔子学院8个志愿者岗位;

2.全球非仅面向中方合作院校的1850个普通项目汉语教师志愿者岗位,具体信息请参考附件2。

二、报名对象和条件

1.报名对象

我校相关专业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和在职教师。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具有一定教学经验、掌握赴任国语言者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优先。

2.报名条件

(1)具备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热爱祖国,志愿从事汉语国际教育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品行端正, 无犯罪记录;

(2)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掌握汉语、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基本知识,具备熟练的外语沟通能力、较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和汉语教学能力,具有中华才艺特长;

(4)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水平,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425分,或熟练掌握赴任国语言;

(5)除满足以上基本条件之外,还需满足国别项目的具体要求,详见岗位信息表。

三、报名及审核流程

1. 青岛大学校园网-国际交流-公派出国-表格下载处下载青岛大学教职工或本科生或研究生因公出国申请表(请根据本人情况对应选择),填写完整并按要求请相关部门签字盖章(提交纸质版);

2.报名者登录汉语教师志愿者在线报名系统(http://zhiyuanzhe.chinese.cn),注册新用户,填写报名信息并在线提交;保存生成的PDF版中、英文《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提交电子版,文档以“孔院/普通-国别-姓名”形式命名,比如“孔院-韩国-王平中文”或“普通-泰国-王平英文)和《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提交纸质版,需个人签字);

3.学历和学位证、普通话及外语证书复印件(提交纸质版);

4.信息汇总表(后附,提交电子版);

上述材料请于10月24日下午5点前交国际处国际项目科(敏行楼2号楼4楼办公室),逾期将无法受理。

5.学校将根据国家汉办要求,依据报名条件及岗位要求对报名者进行面试,通过面试者材料由学校推荐上报;候选人需随时查看自己的申请状态,以便及时补充材料再次提报;

6.国家汉办后期将根据外方需求,按项目分期分批进行选拔考试。

四、其他事宜

1.派出时间一般为自2015年上半年,在外时间一学年;

2. 已参加过2014年4月份赴孔院志愿者选拔、赴22国志愿者选拔和6月份赴印尼等国补录志愿者选拔项目的志愿者不参加本次报名;

3.应届毕业生毕业后派出,相关手续按照毕业生个人就业相关手续办理;

4.其他派出管理参照我校学生因公出国管理规定执行;

5.待遇参照国家汉办通知,按相关管理规定执行。

附件:1、信息汇总表

2、2015年上半年普通志愿者项目岗位信息表

联系人:方芳

电 话: 85952371

E-mail: ff@qdu.edu.cn

国际处

2014年10月20日

附件下载:/UpFile/201410/2014102139119437.xls附件下载:/UpFile/201410/2014102139126281.pdf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