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招募2011年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储备人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2-26 作者: 点击:[]

各相关学院/部门:我校作为国家汉办孔子学院合作院校,每年都通过国家汉办向海外孔子学院选派一定数量优秀学生作为汉语教师志愿者进行教学工作。截止目前,我校已选派十几位研究生和本科生赴韩国和泰国进行教学活动。2011年根据国家汉办“关于委托招募2011年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储备人员的函”相关内容,经商,我校拟推荐5名人员作为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储备人选。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 报名、推荐对象

在读研究生,本科和研究生应届毕业生(年龄在22岁-35岁之间)。具有教学经验者、掌握夫人国语言者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优先。

二、 报名、推荐条件

1、具备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热爱祖国,志愿从事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

2、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掌握汉语、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基本理论知识,具备汉语教学实践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具有中华才艺专长。

4、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以上水平,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以上水平。

5、报名推荐人选须符合教务处、学生处及研究生处等相关规定。

三、提交材料:

1、《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中英文,要有照片),同时将电子表(附照片)以报名者个人姓名命名发送至邮箱

2、《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

3.毕业证和最高学历学位证复印件1份(不包括应届毕业生)

4.普通话证书复印件1份

5.英语水平等级证书复印件1份

6.教师资格证书复印件1份(如有)

7.其他证书复印件1份(反映关键学业水平、能力及中华才艺等)

8.《2011年汉语教师志愿者储备人才推荐名单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9、我校本科生或研究生因公出国申请表(请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对应表格,校园网-国际交流-共派出国-表格下载处下载)

以上相关材料须1月17日前报国际处,面试将根据需要安排。

四、培训与派出

1. 培训地点为吉林大学,时间自2011年2月至4月,共600学时。培训期间将对学员平时表现及教学实践等进行考核,并计算平时成绩。培训结束前国家汉办将于4月初统一组织结业考试(笔试和面试),最终根据学员平时表现、结业成绩和外方岗位需求确定志愿者人选。

2、国家汉办将根据外方需求于2011年5月至9月从储备人员中择优选派,赴外任教1至3年。待遇为每人每月800美元生活津贴、一次性安置补贴1000美元,往返国际旅费,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住宿、医疗保险以及派出相关费用。

3、校内派出手续:应届毕业生派出手续按照毕业生个人就业相关手续办理。在读学生需自行安排培训期间及派出后的工作和学习安排。其他派出管理参照我校学生因公出国管理规定执行。

联系人: 方老师

电 话: 85953863 Email: ff@qdu.edu.cn

附件:

1. 《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附件下载:/UpFile/201102/2011022656585877.doc

2. 《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附件下载:/UpFile/201102/2011022656675861.doc

3《2011年汉语教师志愿者储备人才推荐名单汇总表》附件下载:/UpFile/201102/2011022656651189.xls

国际处

二〇一一年一月十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