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拔学生赴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进行短期访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10-13 作者: 点击:[]

关于选拔学生赴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进行短期访学的通知

各学院:

为贯彻我校国际化办学思路,引领学生开拓国际视野,增强国际化意识、领悟多元文化内涵,学校积极为学生提供与世界名校的校际交流项目。自2006年1月我校启动了学生美国访学学分互认项目,目前已成功派出9批学生赴美国大学访学,近7批为赴明尼苏达大学。2012年春季赴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进行短期学习项目工作已经开展,现将有关学生的报名选拔、培训内容和具体安排通知如下,请认真组织学生报名。

一、培训时间、地点、方式

培训有三种方式,分别是语言文化学习项目、选修大学课程学习项目和混合型。

第一种:语言文化学习项目(EFGC),学生集中编班学习,拟定时间为2012年1月15日至5月19日。

第二种:选修大学课程学习项目(Non-Degree),学生插班分散学习,拟定时间为2012年1月8日至5月12日。

第三种:混合型,即学生第一学期参加EFGC学习,英语水平提高到一定程度,进入第二学期的选修大学课程项目。学习时间为两学期。

以上时间均不包括学习结束后2周的考察(自费项目,自由参加)。

培训地点: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双城校区(University of Minnesota, Twin Cities) (美国明尼苏达州中心城市-明尼阿波利斯市) 。

二、培训内容、费用

三种培训方式的内容和费用详见国际处、教务处和学生处网站有关《青大学生赴明尼苏达大学培训项目介绍》。

三、相关工作要求

(一)报名时间:10月13日至10月26日

学生应在报名结束后一周内提供个人护照扫描件。

(二)报名组织:此项工作为学校国际化办学战略目标实施手段之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学生中进行广泛宣传,做到人人皆知,严格按照要求,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所报名的学生中择优推选。

(三)选拔条件:

具有青岛大学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并具备以下条件:

1、爱国爱校,自觉遵守国家法令及校规校纪,无违纪处分记录。具有为祖国崛起而读书的远大抱负和责任感。

2、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能适应密度较大的学习访问安排,较快融入异国他乡的生活。

3、学习努力,成绩优秀,专业突出,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具有一定的英语基础;参加第二种学习的学生英语需达到听、说、读流利的水平,托福和雅思成绩优秀者优先推荐。学生干部,获得省、市、校级优秀奖励者优先考虑。

4、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学习所需费用及经济担保。

5、与学校签订《青岛大学在籍学生赴美短期学习保证书》,同意严格遵守《保证书》的相关规定。

(四)选拔程序

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填写申请表,由学院审核,根据选拔条件提交推选人名单报国际处审核。后由学生处、国际处、教务处组织面试确定初选人名单,上报内部请示,报校领导审批。批准后,由国际处提交明尼苏达大学确认后办理相关出国手续。

请报名的同学在10月26日之前将申请表报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明大访学窗口(校中心区博文楼一楼)。

报名咨询:学生处 周轶 老师 电话:85950913

盈福林国际教育学院 王芳老师 85950927 15806500832

附件 1:青岛大学学生2012年春季学期赴美访学申请表

2、青大学生赴明尼苏达大学培训项目介绍

3、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和明尼苏达州介绍

青岛大学教务处

青岛大学国际交流处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处

2011年10月13日

附件下载:/UpFile/201110/2011101327393361.doc附件下载:/UpFile/201110/2011101327393362.doc附件下载:/UpFile/201110/2011101327393363.doc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