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2018年公派出国汉语教师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19 作者:方芳 点击:[]

 

 

 

各学院、部门:

为开创新时代孔子学院发展新局面,进一步提高孔子学院办学质量和水平,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根据全球孔子学院(课堂)和大、中学校需求,国家汉办于近日启动2018年春季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国家公派出国教师人选推荐工作。现就组织我校相关人员报名通知如下:  

一、岗位信息

具体岗位及要求请登录http://kzxyshizi.hanban.org查询。 鼓励优先申报我校海外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岗位(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孔子学院和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院)。

二 、申请条件

1. 热爱祖国,理想信念坚定,热爱汉语国际推广事业,为人师表、爱岗敬业、诚信友善、有团队合作精神,组织纪律性强的在职教师;

2.年龄一般在58周岁(含)以下,身心健康;

3.具有大学本科(含)以上学历,对外汉语、中文、外语、教育、文化等人文学科专业学习背景;

4.普通话须达到二级甲等以上(含)水平,能熟练使用申请赴任国语言或英语;

5.具有2年以上教学经历,具有较强的汉语教学、中华文化传播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有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经验、外国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6.符合外方教师岗位要求;

7.符合我校教职员工公派出国管理规定。

三、申请程序及提交材料

    1.申请人须登录http://kzxyshizi.hanban.org进行网上注册。填写《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下载打印纸质表格。

2.所在学院或部门须为教师出具推荐信,如实对其政治思想、教学能力、身心健康状况做出评价,推荐信加盖学院公章及签字后以密封的形式提交(封口处盖章,信封上写上被推荐人姓名)。

3. 《青岛大学教职工出国申请表》(纸质版,参考附件)

上述材料请于3月23日前提交国际处(敏行楼国际处办公室),逾期或缺少材料将无法受理。

四、选拔考试

    推荐人选须参加国家汉办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考试为面试,主要考查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时间暂定于42122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派出及待遇

派出时间预计为2017年8月,在外任期一般为2年。派出教师生活待遇根据《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执行。教师赴外任教期间,人事关系、档案管理方式不变。校内派出手续按照我校教职员工公派出国管理规定执行。

 

附件:《青岛大学教职工因公长期出国境申请表》

                                  

 

                                

                                                  国际处

                                                   2018年3月19日

 

联系人: 方芳

电  话:85954159

邮  箱: ff@qdu.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