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 出国留学(学生适用)选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21 作者: 点击:[]

各学院(部):

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选派工作即将开始,请各学院、医学部依据选派条件,结合本学院(部)情况,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在校生申报。申请人请登陆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申报指南”专https://www.csc.edu.cn/chuguo,阅读《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50相关信息,以及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艺术类人才特别培养项目专栏https://www.csc.edu.cn/chuguo/s/1951        https://www.csc.edu.cn/chuguo/s/2007

请在规定时间内登陆“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进行网上报名,并认真准备书面申请材料。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资格

1.申请人须是我校在校研究生,应有明确的出国研修目的、科学的研修计划。

2.申请人应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规定的基本条件;

3.符合所申请各项目的具体申报要求

二、可申报的项目

(一)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类别包括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和联合培养博士生。其中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面向全国及在国外就读的留学人员公开选拔。

(二)艺术类人才特别培养项目,选派类别包括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生、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硕士生和本科插班生。选派对象主要为国内外艺术专业优秀在校生。

三、申报、审批程序

(一)申请人填写《青岛大学本科生/研究生公派出国(境)申请表》,并准备基金委材料。网上报名时申请受理单位一栏要点选“山东省教育厅”。网上填报完毕并提交后,申请人要根据不同项目要求下载打印填写《单位推荐意见表》和(或)《评审意见表》和(或)《国内导师推荐信》。

(二)学院审核材料。申请人将上述申请表及材料提交所在学院审核。经学院审核并同意推荐后,申请人将签字盖章的《青岛大学本科生/研究生公派出国(境)申请表》以及基金委材料报国际交流合作处。

(三)审核上报。按项目申报受理工作时间要求,学校将组织相关部门对申请材料审核后统一上报山东省教育厅。

)留学基金委组织专家评审,确定拟录取人员名单后通过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公布录取结果。录取通知及录取材料将由相关受理单位转发。随后办理派出手续。

四、我校申报受理工作时间表:

1.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和艺术类人才特别培养项目

时间(2022年度)

内容

221

发布申报通知

32- 35

个人准备材料

36- 310

个人网上报名,准备留学基金委要求提交的申报材料填写《单位推荐意见表》和《青岛大学研究生公派出国(境)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所在单位审核材料

311- 312

国际交流合作处接收书面材料申报(请提交留学基金委所要求申报文件原件及《单位推荐意见表》《申请表》原件及电子版)

313- 314

相关部门审核申报材料,报校领导批示;学校填写单位推荐意见

315

向省教育厅申报

2.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时间(2022年度)

内容

221

发布申报通知

32- 55

个人准备材料

56- 510

个人网上报名,所在单位审核材料,填写留学基金委申报材料要求的《单位推荐意见表》和《青岛大学研究生公派出国(境)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

511- 512

国际交流合作处接收书面材料申报(请提交《单位推荐意见表》原件及电子版和《申请表》原件)

513- 514

相关部门审核申报材料,报校领导批示;学校填写单位推荐意见

515

向省教育厅申报


五、申报注意事项

1.请有意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的人员于申请前务必与拟访学、攻读学位单位进行联系,按期获得对方邀请函后再行申报,以免因日后无法变更留学国别、单位影响正常派出手续办理;申报前务必与所在学院(部)协商确认好学业安排,确保能在规定的资格期限内按期派出。

2.各学院(部)要认真做好申请人的资格审查、材料审核等工作,确保所推荐人选的综合素质、品德修养及身心健康等方面符合要求。为被推荐人如实填写具有针对性的单位推荐意见,避免推荐意见千篇一律,不具参考价值。



        青岛大学出国留学教育中心

  202222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