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上合经贸学院工作委员会举行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8 作者:房征岩 点击:[]

新闻网讯 1月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集上合经贸学院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研究部署上合经贸学院近期主要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参加会议。

胡金焱指出,上合经贸学院建设是学校难得的发展机遇,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上合经贸学院建设的重要意义,牢牢肩负起这一光荣使命,清晰上合经贸学院发展的目标,统筹好近期、中期和远期的关系,全力以赴做好学院建设工作。一是工作人员要快速到位,上合经贸学院办公室、上合培训中心要根据工作需求,做好岗位设置和人员配备;二是加快推进培训体系全方位展开,加大推动力度,相关学院要一院一策形成方案,过程推进,全面考核;三是按照“一国一校”的原则推动与上合组织国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东盟国家开展合作办学,加快推进国际合作办学项目落实落地;四是加强与理事单位成员的合作,与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对外经贸大学、山东大学(青岛)、复旦大学青岛研究院等理事会单位共同推进学院建设;五是加强与上合示范区的合作,尽快争取援外培训资质;六是强化学院服务社会能力的指标建设,各学院要充分挖掘资源,挖掘潜力,抢抓上合经贸学院建设的重大机遇,积极对接上合经贸学院建设的各项任务;七是发挥好上合培训中心作用,要根据需求导向,设计部门,配备人员,内外结合招聘人员,培训中心与各学院协同做好“出题目、找资源”的文章;八是做好培训资源的统筹,继续教育学院要在抓好培训资源的基础上,做好全校培训工作的统筹与管理;九是加强培训师资队伍建设,坚持系统思维,开放式搭建平台,面向全国延揽人才,建立高端的上合经贸学院专家库;十是要把上合经贸学院建设和上合校区建设一体推进,全面统筹,加快建设。

夏东伟在讲话中指出,上合经贸学院要坚持建设世界一流经贸学院的定位,坚持国际化办学方向,将学院打造成上合组织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合作新亮点、上合组织国家教育培训新典范。要系统化思考学院的培训工作,以需求为导向,设定专门的项目部门,充分依托各学院各个学科,建好队伍、找好资源,充分发挥上合经贸学院在跨境电商,智库建设、科技合作等方面的作用。

会上,杜方波通报了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揭牌及理事会会议暨挂牌仪式有关情况。会议还研究了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有关组织架构和工作机制等事项。

上合经贸学院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