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庆祝虎年”嘉年华在乌拉圭首都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2-16 作者: 点击:[]

新闻网讯 当地时间2022年2月11日,我校与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共建孔子学院在当地成功承办了"庆祝虎年”嘉年华活动。本次活动,由孔子学院与中国驻乌拉圭大使馆、蒙得维的亚市政府及青岛市政府联合主办。中国驻乌拉圭大使馆及蒙得维的亚市政府领导出席并讲话。作为蒙得维的亚市的友好城市,青岛市为本次活动发来贺信,并特意录制小白帆艺术团演出视频为活动增光添彩。

活动在蒙得维的亚移民博物馆的古城墙遗址广场举行。11日,面向乌拉圭民众举办了竹子与生活、中国书法及儿童剪纸工作坊,并且组织了中国传统故事会,由专业配音演员用西班牙语为孩子们讲授十二生肖、盘古开天辟地等故事。活动先期由网上注册,场场工作坊爆满,参与民众和孩子们的热情使得工作坊的时间一再延长。

13日,活动现场张灯结彩,节日气氛热烈。乌拉圭民众与当地华人共同庆祝虎年的到来。当地少林武术学校的精彩表演、舞龙舞狮团队掀起的一波波热潮,引起现场观众的齐声喝彩和雷鸣般的掌声。舒缓的乐曲声中,乌拉圭太极爱好者静心用意、刚柔并济,将太极拳法演绎得如同行云流水。亚特兰蒂斯省的合唱团友情出演,用中文演唱了《康定情歌》。在旅乌华人钢琴家的伴奏下,侨胞们饱含深情,共同演唱了《我的祖国》,也感动了台下的乌拉圭民众,赢得了阵阵掌声。

现场索要春联和书法题词的民众排起了长龙。场地一隅的大屏幕播放着西班牙语版本的“2022年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和小白帆艺术团的表演。在当地棋类协会和华人的引导下,现场民众兴致勃勃参与到围棋、中国象棋的对弈中,麻将桌也被人们饶有兴趣地包围。在华人的带动下,鸡毛毽和乒乓球也吸引了众多年轻人参与,叫好助威声不断。

孔子学院致力于中国文化的传播,积极促进中乌文化交流,当地民众对中国文化的兴趣越来越浓厚。庆祝虎年系列活动期间,有两家电视台聚焦中国农历新年,对孔院两位院长进行了现场直播采访,《国家报》用整版篇幅报道了对孔院的采访并介绍了春节习俗。"庆祝虎年”嘉年华活动,国家电视台第10和第12频道到现场进行了采访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