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澳大利亚蒙特克里尔中学签署合作共建孔子课堂协议

发布时间:2022-04-11 作者: 点击:[]

新闻网讯4月7日上午,我校与澳大利亚蒙特克里尔中学(Mount Clear College)共建孔子课堂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线上举行,澳大利亚蒙特克里尔中学校长Lynita Taylor和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汪运波分别代表双方学校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

在签约仪式上,双方代表表示,经过两年多合作两校逐渐加深了理解与互信,本次协议签署代表着两校合作共建孔子课堂的新的开始,为下一步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后两校将在教师、志愿者和学生交流方面开展更深入合作。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郭梅、中方教学负责人杨际军和两校相关人员参加了签字仪式。

我校自2020年开始与澳大利亚蒙特克里尔中学开展合作,派遣中方教学负责人在蒙特克里尔中学开展中文教学和语言文化交流,选拔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担任汉语志愿者开展线上教学,实质承担着孔子课堂的职责和教学任务,支持当地城市举办的各种大型社会活动,与巴拉瑞特市政厅、图书馆、艺术馆、华人协会、疏芬山金矿博物馆、巴拉瑞特周六集市管理、巴拉瑞特养老院等合作,定期开展中国传统文化推广与体验活动,进行书法、太极拳、绘画、剪纸等文化展示,搭建起文化和中澳友谊的桥梁。3月17日,澳大利亚《信使报》以“免费太极拳,开始每一天”为题报道了我校中方教学负责人在当地义务推广太极拳活动的事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