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莫斯科国立大学举行推进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国际合作线上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4 作者: 点击:[]

新闻网讯 4月13日下午,我校与莫斯科国立大学推进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国际合作线上会议在浮山校区敏行楼举行。上合组织经贸学院秘书处副秘书长、上合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郝国新出席会议并致辞。莫斯科国立大学国际交流发展与外籍留学生工作负责人、语言学副博士、国际交流教研室副教授哈鲁蒂诺娃·亚斯特雷布雷科娃·埃尔扎·符拉迪米罗夫纳为代表的7位莫斯科国立大学国际政治学院教授,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上合组织经贸学院理事会副秘书长、青岛大学上合校区建设办公室主任马林刚和莫斯科国立大学国际政治学院特邀专家斯维特兰娜·王共同主持。

郝国新介绍了上合示范区及上合组织经贸学院的相关情况,表示建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旨在进一步加强面向上海合作组织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人才队伍建设,助力多边经贸合作发展。愿与青岛大学一道,加强与莫斯科国立大学开展多种形式中外合作办学和教育国际交流,推进经贸合作交流发展。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汪运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近年来我校国际交流合作的有关情况。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洪连、副院长韩庆娜分别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围绕课程合作、科研课题合作、互派学生交流、两校互访等国际教育合作事宜进行了对接交流。

上合组织经贸学院筹建以来,我校主动承担起实施主体责任,加强顶层设计,实施“一院一策”建设方案。坚持国际化视野、开放性办学,聚焦人员培训、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科研合作等四大领域,发挥各学院各学科优势,全力打造与上合组织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放合作新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