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乌拉圭共和国大学举行视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31 作者: 点击:[]

新闻网讯 5月30日,学校与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工作会议以网络视频连线方式在浮山校区敏行楼国际处会议室举行。校长夏东伟、乌拉圭共和国大学校长罗德里戈·阿里姆(Rodrigo Arim)、副校长阿尔瓦罗·蒙布鲁(Álvaro Mombrú)出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主持会议。

夏东伟在致辞中对阿里姆校长和乌方参会人员表示问候,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人才队伍、人才培养、学院设置、学科专业建设和对外交流合作等情况。罗德里戈·阿里姆校长在致辞中也表达了对夏东伟校长和中方参会人员的问候,简要介绍了共和国大学办学历史等相关情况,并对孔子学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双方共同观看了青岛大学和乌拉圭共和国大学的宣传片。

根据会议议程,双方研究确定了共和国大学孔子学院新一届理事会推荐人选,并就下一步的交流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两所学校同为综合性大学,在学科门类和院系设置上有诸多相似之处,同时又有各自的优势和特色,合作基础扎实,合作前景广阔。经过商讨,双方同意在共建拉美中心、“一带一路”研究院和新材料研究两个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并分别指定牵头负责人推进相关工作。

共和国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贡萨洛·维奇(Gonzalo Vicci)、孔子学院理事会成员阿尔瓦罗·里科(Álvaro Rico),外方院长言长冠和中方院长毕晓芬、学校科技处处长李荣贵、国际处处长汪运波、孔子学院候任院长郭梅、西班牙语系主任陈皓参加了会议。


共和国大学是乌拉圭最大的公立大学,1849 年 7 月 18 日在蒙得维的亚成立,在该国 14 个省设有分校,拥有超过13.5万攻读学位学生,占乌拉圭全国大学生比例的80%。共和国大学孔子学院自2017年11月成立以来,已经形成一支稳定的教师队伍、业务熟练的工作管理人员队伍、相对成熟的课程体系和学生管理模式,开展了中国传统艺术展、中国文物展等一系列重要活动,为共和国大学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为两国人民的交流提供了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