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中国—西班牙高等教育线上论坛

发布时间:2022-06-10 作者: 点击:[]

新闻网讯 6月8日,由西班牙驻中国大使馆贸易委员会和西班牙教育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国—西班牙高等教育论坛在线上举行,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司现鹏代表学校参会。

司现鹏与巴塞罗那自治大学、科米利亚斯主教大学、庞培法布拉大学、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大学、圣帕布洛大学、内布里哈大学、加的斯大学、莱昂大学、卡德纳尔埃雷拉大学、瓦伦西亚理工大学等十余所西班牙高校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就师生交流、国际学生招生与服务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论坛主要议题涉及两国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发展状况、面临的挑战和双方未来的合作领域等方面。近年来,中西两国在高等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中国学生赴西班牙留学的人数持续攀升,目前已经超过一万人。同时,西班牙学生赴中国留学的人数也在稳定增长,目前有超过4000人在中国大学学习。两国教育界积极努力,全方位交流,双边教育成果逐步积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