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交流合作处赴济南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2-06-23 作者:司现鹏 点击:[]

为对标兄弟高校国际化开放办学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更好的推进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6月21日-22日,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汪运波、副处长司现鹏、黄堃一行赴济南考察学习。

国际处一行首先拜会了省外事办公室、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汪运波介绍了当前学校对外交流合作与开放办学工作的情况,希望能够在省外办和省教育厅的支持和帮助下,积极借鉴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加强与境外相关学术机构的对接与合作。两部门处室负责人介绍了疫情管控情况下对外交流合作的相关政策和规定,并对学校国际化开放办学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汪运波一行先后赴山东大学国际部和山东财经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考察学习,分别与山大国际部部长孙凤收、山财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杨春晓及两校国际部(处)负责人举行座谈。会谈主要围绕“十四五”规划、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机构申办运营、孔子学院运营和管理、教师学生派出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此次外出考察学习,为学校对外交流工作搭建了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共同提高的平台,也为下一步深入推进国际化开放办学战略更新了观念、拓宽了思路。

510f0487385ac65ca74e3d1c429a953 微信图片_2022062310171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