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推荐选拔赴韩国世翰大学孔子学院和中小学汉语教师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4-07 作者: 点击:[]

关于推荐选拔赴韩国世翰大学孔子学院和中小学汉语教师志愿者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根据韩方需求及国家汉办2013年推荐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工作部署,现启动我校推荐选拔赴世翰大学孔子学院和韩国中小学汉语教师志愿者工作。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 推荐对象和人数

主要从汉语国际教育、对外汉语、中文、韩语等相关文科专业在读研究生、本科以上应届毕业生中推荐;具有教学经验、掌握韩语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优先推荐。

世翰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推荐9名人选。

韩国中小学志愿者,山东省共推荐30名人选。

二、人选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热爱祖国,志愿从事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保证履行国家和学校相关规定;

(二)、身体健康,品行端正, 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三)、掌握汉语,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知识,具备较好的汉语教学实践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具有中华才艺专长;

(四)、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水平,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六级以上水平,掌握并可熟练使用韩语者优先推荐;

(五)、年龄在22岁-50岁之间。

三、申请材料

(一)、青岛大学本科生或研究生因公出国申请表(请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对应表格,校园网-国际交流-公派出国-表格下载处下载,提交纸质版)

(二)、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登录(http://zhiyuanzhe.chinese.cn)注册新用户,填写报名信息,提交纸质版)

(三)、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同上述网址填写生成PDF版中英文,提交电子版,文件名以申请者名字命名)

(四)、信息汇总表(提交电子版)

上述材料请于4月10日前报送国际处项目科(留学生楼新楼103)。

四、推荐程序

(一)、申请者自愿报名,学院推荐,在读研究生还需研究生处批准。

(二)、经学校批准后,人选材料报国家汉办,国家汉办计划于5月组织面试和心理测试。

(三)、通过面试人选将参加国家汉办组织的全日制培训,培训结束纳入储备人选库。

(四)、计划派出时间2013年8月,具体事宜将根据外方工作的实际需求,另行通知。

五、其他事宜

(一)、应届毕业生毕业后派出,相关手续按照毕业生个人就业相关手续办理。

(二)、在读学生需安排好培训期间及派出后的学习。

(三)、其他派出管理参照我校学生或教职工因公出国管理规定执行。

(四)、参加培训并最终被录取的志愿者不得擅自退出项目,否则须向国家汉办补缴培训费。

附件:信息汇总表

国际处

2013年4月3日

联系人:方芳

电 话:85952371

邮 箱:ff@qdu.edu.cn

附件下载:/UpFile/201304/2013040755163609.xls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