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教职工参加“住家”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5-29 作者: 点击:[]

各学院、校直各单位: 应我校教职员工的要求,今年暑期我校将继续安排美国高校大学生到我校教职工(亲属、朋友)家庭中参加“住家(Home Stay)”活动,为在校教职工子女、亲属提供实地学习英语、提高跨文化交流能力的机会。现将该活动相关信息通知如下,请广泛宣传,通知到相关教职工。

一、参加“住家”活动的家庭条件

1 接受学生的家庭要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维护国家利益,遵守国家法律,尊重国外文化习俗,无肤色、种族和宗教歧视倾向,保证执行学校管理规定。

2 此家庭须为我校教职工家庭或其亲属、朋友,由我校教职工为联系及事务担保人,并有能力协助学生处理相关应急情况。

3 该家庭家中需有可供住家学生单独使用的卧室和必要的洗浴设施。

4 该家庭中必须有一人具有初步的英语会话基础,能够和学生进行必要的交流;家庭成员需要有热情,愿意与美国学生进行交流、交朋友。

5 “住家”家庭以在青岛大学主校区周边区域为宜,有公交车直达学校,交通方便。如家有车接送条件,可考虑市内一定区域。

6 “住家”家庭应保障学生住家期间的人身及物品安全,进行文化交流的过程中注意避免掺加政治倾向。

二、 “住家”活动时间

第一批 美国巴德学院、密西西比大学2013年7月5日-14日

第二批 美国凡萨学院 2013年7月12日-21日

住家家庭可选择一批或者两批进行住家活动

三、 “住家”活动内容

每一名美国高校大学生在活动期间将住在中国家庭。除上课及活动时间外,美国大学生和“住家”家庭将共同学习、生活在一起,进行双方的语言和文化交流

“住家”家庭需提供早餐、晚餐和住宿被褥,学校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助(50元/天)。

四、申请报名

1 申请参加“住家”活动的申请人需在2013年6月20日前将“报名申请表”(见附件)发至shirley@qdu.edu.cn sunlijuan@qdu.edu.cn并进行电话确认登记。

2 学校将根据报名情况和居家条件等信息进行筛选派对,决定入选家庭。

3 入住家庭确定后,学校将以电子邮件或电话的形式通知户主或联系人,于5日(周五)下午3:00与学生见面,迎接学生到入住家庭。具体见面时间和地点另行电话通知。

4 根据青岛市出入境管理法的相关要求,“住家”家庭需在留学生入住24小时之内,带领学生本人,持学生护照、介绍信到当地派出所办理临时住宿登记手续。

报名联系人:国际处:马晓丽、孙丽娟

联系电话:85955123,85951705

E-mail: shirley@qdu.edu.cn sunlijuan@qdu.edu.cn

附:报名申请表

青 岛 大 学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3年5月2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