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推荐2011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项目(教工类)选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2-26 作者: 点击:[]

各学院、各部门:近年来,经过共同努力,我校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申报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每年获得资助的人数不断增加,对我校教学、科研等各项事业的发展及国际交流与合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围绕建设高水平综合大学的战略目标和开放式办学战略,学校鼓励申报各类公派出国留学项目赴国外高校、科研机构进行交流、研修与合作。目前国家留学基金资助项目、省自筹基金资助出国项目和校际公派出国项目已成为我校在职人员公派出国留学、进修的重要渠道之一。

凡符合访问学者和高级研究学者选拔要求和我校公派出国管理规定要求的,经本单位同意并推荐的人员均可报名。本次选派工作仍按照学校人才培养和人员队伍建设的需要,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依照《青岛大学教职工因公出国(境)管理规定》(青大外字[2008]15号)进行推荐申报。现将2010年度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公派出国留学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关于该项目的选拔简章、申请材料说明、优先资助学科、专业领域、外语条件要求、网上报名系统使用简介、网上报名系统填表说明、常见问题及申报要求等说明性文件均见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

http://www.csc.edu.cn/Chuguo/680dbd0cf0524f66a00760cf7953a880.shtml详尽信息请相关教职工登录该信息网查询。

二、申报、审批程序:

1. 个人申报、本单位审核批准。申请人按照《关于准备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申请材料的说明(非学生类申请人用)》准备材料(其中的《单位推荐意见表》由学院(部门)填写)并填写《青岛大学教职工因公出国(境)申请表》(见附件)提交所在学院(单位)审核。经学院(单位)审核同意后,申请人将所有申报材料报国际处。

2.学校审核、上报:申请人按我校申报受理工作时间表将材料报国际处,学校将组织相关部门对申请材料审核后统一上报山东省教育厅。

3. 个人预网上申报:获得学院(部门)推荐后,自2010年2月20日起,个人可在留学信息网(http://www.csc.edu.cn/)上预报名。留学基金委相关项目申报人员以我校最终推荐人员为准。

4.留学基金委组织专家评审,确定拟录取人员名单(2011年4月) ,呈报教育部审批。

5.确定并公布录取人员名单(2011年7月底)。

6.学校组织行前集训,被录取人员陆续派出(2011年9月起)。

三、我校申报受理工作时间表:

时 间

内 容

2011年1月19号

下发申报通知

1月19日—1月22日工作日14:00—17:00

接受申报电话咨询、个人准备材料电话: 85952371

2月20日-3月6日

个人网上预报名,所在单位审核材料,填写留学基金委申报材料要求的《单位推荐意见表》和《青岛大学学生共派出国(境)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单位领导签字盖章)

3月7日—3月8日(截止)

学校接收书面材料申报(请提交《单位推荐意见表》原件及电子版以及《申请表》原件)

3月9日--15日

相关部门审核申报材料,报校领导批示;学校填写单位推荐意见

3月16日

将单位意见反馈各申请人

3月17日

向省教育厅申报

四、工作要求

1. 申报人必须提供真实信息并确定申报项目的领域与本职工作相关,参与项目对提升本部门和个人的工作能力有推进作用。同时须保证回校后对研究项目的完成情况提供成果报告。

2.请各单位根据本单位教学、科研实际情况,按照选拨条件,审核申请人员的申报材料,确定推荐人选并做好申报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将本单位申请材料提交国际处合作科。

3.申请人员须根据《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提前准备外语考试或及时参加外语培训,根据所申请项目的要求提前联系好拟出国留学的学校或科研机构。

4.申请出国访学人员一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需在有效期内出国,逾期者不再办理延期留学资格。

5.有关申报问题可咨询国际处合作科或查阅国家留学基金委网www.csc.edu.dn

联系人:毕悦倩

电 话:85952371

附:青岛大学教职工长期因公出国(境)申请表附件下载:/UpFile/201102/2011022657192157.doc

国 际 处

2011年1月1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