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荣获“全国来华留学生管理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0-12-26 作者: 点击:[]

近日,我校荣获教育部颁发的“全国来华留学生管理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近年来,我校的留学生工作得到了快速发展,留学生人数从上世纪90年代末的每年几十人发展到目前每年1000余人,成为近十年来我省省属高校中发展最快、规模最大、学历生人数最多的高校。2009年,我校克服了全球金融危机和甲型流感的不利影响,全年共接受外国留学生1285人,生源国别扩大到全球六大洲的46个国家,本科生留学生在全部长期学生中的比例增长到39%,研究生比例增长到6%。2009年,我校首次获得招收国家汉办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资格,招收了包括19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在内的72名孔子学院奖学金生,留学生生源结构和层次都得到了明显提高。

同时,我校另有6人分别荣获“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20周年荣誉证书”和“来华留学生教育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