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拔学生赴德国拜罗伊特大学参加“山东省大学生德国文化暑期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28 作者:王君慧 点击:[]

 

各学院:

“山东省中德高校合作中心”(简称“中德中心”)为山东省政府与德国巴伐利亚州政府合作建立的鲁巴高校教育、学术、科研、文化交流合作平台,为两省州高校交流合作提供支持。自2013年暑假“中德中心”与德国“巴伐利亚州对华高教中心”合作,在我校友好学校德国拜罗伊特大学分别成功举办了为期四周的“山东省大学生德国文化暑期研修班”。参加项目的同学反馈满意度高、学习收获大。该项目对于学生开拓国际视野,增强国际交流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具有积极意义。

在总结成功举办该研修班经验的基础上,中德中心拟于2018年8月份再次在拜罗伊特大学举办“山东省大学生德国文化暑期研修班”。现将有关学生报名选拔和具体安排通知如下,请积极组织学生报名。

    一、研修班时间、地点:2018年8月5日至9月1日德国巴伐利亚州拜罗伊特大学

    二、研修班内容:德语课程及丰富多彩的德国经济社会、政治历史、风俗文化课堂和跨文化交流活动,并组织学生外出参观和考察。

    三、研修班费用:项目费用约1500欧元,包含:住宿费、课程费、签证费、保险费、接送机以及周末参观费用。机票费用以实际预定时为准(约8500元)。

四、 相关工作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4月10日

学生应在报名结束后两周内提供个人护照扫描件。有意报名的同学,请提前办理护照。

(二)报名组织: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在学生中进行广泛宣传,并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所报名的学生中择优推选。

(三)选拔条件:

具有山东省高校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并具备以下条件:

1.爱国爱校,自觉遵守国家法令及校规校纪,无违纪处分记录。

2.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能按照日程安排,较快融入异国他乡的生活。

3.具有较好的英语基础。学生干部,获得省、市、校级优秀奖励者优先考虑。

4.与学校签订《青岛大学在籍学生赴国外短期学习保证书》,同意严格遵守《保证书》的相关规定。

(四)选拔程序

本人申请,填写《青岛大学本科生公派出国(境)申请表》或《青岛大学研究生公派出国(境)申请表》(电脑填写后打印);学院审核;申请表报中德中心 (敏行楼一楼国际处办公室);按报名顺序择优录取,报学校审批。

 

报名咨询: 王君慧  孙倩倩 

咨询电话: 0532 85954159, 0532 83780192 

咨询邮箱: wangjunhui@qdu.edu.cn

         dashen077@163.com

附件: 山东省大学生德国文化暑期研修班项目介绍

  

 

                       中 德 中 心

2018年3月2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