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项目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关于我们 >> 合作项目 >> 正文

青岛大学与与印度NIIT合作介绍

发布时间:2016-06-28 作者: 点击:[]

NIIT简介

NIIT是印度"国家信息技术学院"的简称,成立于1981年,是全球领先的IT创新教育与培训的跨国公司,为"NIIT软件工程师国际认证"的颁发机构。 NIIT 是全球唯一获得知识解决开发领域 SEI-CMM 5级认定的国际机构,其软件开发能力也获SEI-CMM 5级认证。目前,该公司的业务覆盖全球44个国家,在中国拥有187多家合作教育培训点分布在23个省市地区,累计培养人才达500多万人次。NIIT与世界知名企业如思科、微软、世界银行、IBM等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

合作背景

2010年10月,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同志率团访问了NIIT总部,并签署了在青岛开展全球人才培训的合作备忘录。2012年市政府先后出台了加快信息产业发展的意见和软件及服务外包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在高新区建设软件城的战略构想。作为地方高校,青岛大学积极推进与NIIT的合作,为青岛信息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合作大事记

l 2012年4月青岛大学和NIIT初步达成合作共识。

l 双方于2012年8月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将双方的合作规划为3个阶段:第一阶段,在学生实训方面开展合作;第二阶段,合作共建软件工程(服务外包)本科专业;第三阶段,合作成立青岛大学-NIIT软件学院,共同培养软件服务外包人才。

l 2012年9月,NIIT集团董事长及联合创始人帕瓦先生访问我校,2013年2月我校应邀赴印度考察NIIT。

l 2013年5月6日双方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共建青岛大学--NIIT软件工程(服务外包)专业。

办学宗旨

推进中外合作办学,引入国际先进理念,贴近产业发展需求,强化职业素质训练,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及海内外软件行业、科技型企业、研发机构和软件及服务外包企业培养高层次工程型、外向型、复合型软件工程技术人才。

招生情况

该项目超额完成2013年度招生计划,在全国9个省份共招录513名新生,其中在5省份是本科一批次招生,实现了良好的开局。

发展愿景

根据合作协议,2013、2014、2015年计划招生数分别为500、750、1000人。

培养特色

强化工程实践训练:课程体系设有大量的实训环节,采用基于榜样式学习方法(MCLA)进行授课,加强课程设计、仿真实训与企业实习等实践环节,增强学生的实际工作技能和项目实战经验,培养效果更贴近企业的用人需求。

紧跟技术前沿:提供一流的教学与实验条件,建立健全教学质量保证体系,引进NIIT最新研发成果和课程培训体系,实行动态更新的课程设置。

突出国际化与职业素养:课程设置和教学方法突出外语应用、团队合作、系统思维以及解决问题的专业化能力。部分NIIT课程采用双语教学,由外籍教师担任主讲。

融合学历教育与技术认证:学生达到培养方案的要求并通过认证考试的,可同时获得青岛大学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工学学士学位)和NIIT软件工程师

项目意义

近年来,我国的信息产业快速发展,山东省大力发展服务外包产业,而软件人才的紧缺,已经成为制约服务外包产业快速发展的最大瓶颈。青岛大学与NIIT合作培养软件人才,对促进青岛软件人才培养,服务山东和青岛软件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政府支持

青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校与NIIT 合作培养软件人才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合作培养项目相关事宜,并确定在实习实训、招生计划、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市经信委和市商务局分别给予软件人才培训基地补贴和课改补助;同时,对于获得DNIIT认证证书的中高级软件人才在住房、廉租房、个人所得税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