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概况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关于我们 >> 合作概况

青岛大学先后与20余个国家的176所高校建立友好关系,为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搭建了广阔的国际平台。

近年来,学校年均接待近600人次的国(境)外专家、学者来校进行学术交流。每学年聘请来自10余个国家的60名外籍教师长期任教,外籍专家、教师人数居山东省省属高校首位。2013年引进“洋千人”——美国高分子领域专家巴菲奥教授,成为我校在高端引智方面的重大突破。

学校大力发展国际教育合作。经教育部批准,先后与美国、澳大利亚、奥地利、韩国的合作院校建立了9个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办学项目及培养人才的数量居省内第一,全国第五。

学校先后与韩国世翰大学、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合作建立两所孔子学院,另有乌拉圭和德国的两所孔子学院正在申报过程中。此外,作为国务院侨办的华文基地,每年培养大量的海外汉语师资、华侨子女和热爱中国语言、文化的友好人士,为汉语海外推广、中华文化传播、中国文化软实力提升做出了贡献。

国际交流与合作事业的发展提高了学校的海外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学术交流、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师资建设搭建了广阔的国际平台,开放性办学已逐步成为我校显著的办学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