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质量与标准化学院同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管理高等学院开展国际教育合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7-08 作者: 点击:[]

新闻网讯 7月5日下午,质量与标准化学院同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管理高等学院在国际交流合作处会议室就建立双方教育合作关系举行了线上座谈会。质量与标准化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嵩,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司现鹏,学院副书记张磊,副院长程馨等,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外事办亚太部主任奥奇洛夫∙奥索尔,管理高等学院院长比列宾科∙巴维尔,副院长波诺马廖夫∙马克西姆,公司治理与创新教研室主任维利科罗索夫∙弗拉基米尔和副教授巴拉汉诺娃∙达里科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奥奇洛夫∙奥索尔主任和董钊博士主持。

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管理高等学院院长比列宾科∙巴维尔首先代表学院表达了同青岛大学质量与标准化学院建立合作关系的良好意愿,并简要介绍了管理高等学院的机构设置、学科专业、学院规模和合作办学情况等。维利科罗索夫∙弗拉基米尔介绍了公司治理与创新教研室的师资情况和培养方向。波诺马廖夫∙马克西姆介绍了学院开展英语和俄语双语授课的专业,以及与我国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20多所高校开展合作的形式等。

张嵩介绍了青岛大学历史、办学规模、学术影响力和质量与标准化学院的办学定位、师资队伍,以及学院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与成果。作为“‘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大学联盟”的14所创始高校之一,学院邀请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加入联盟,以“标准”这一世界共同语言为纽带,加强双方的合作交流。

司现鹏简要介绍了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开展情况,他建议质量与标准化学院同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管理高等学院充分利用好上合经贸学院这一重要平台,并预祝双方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座谈会上,双方就教育学术交流意向书中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基本共识,包括双学位人才培养、暑期夏令营、师生交流互换、组建研究团队联合申报课题等。双方表示,会后将就合作意向书的审批进展情况进一步沟通,尽快完成意向书的签署,全力推动合作项目落实、落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