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秋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3 作者: 点击:[]

新闻网讯 9月8日,在中国传统节日-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听连海潮声,赏共生明月”为主题的中秋文化体验活动。这是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院2022年”孔子学院日”的首场活动。

活动中,公派教师王烈陈从文化习俗、神话传说等几个方面介绍了中秋节的相关文化知识,孔院的学员Juan和Noam分别朗诵了与中秋相关的古诗词《望月怀远》和《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王烈陈介绍了中秋文化和中国航天的浪漫渊源,并现场带领大家学唱了《但愿人长久》。

活动过程中,参与者现场品尝了中国传统美食月饼,体验了中国的茶文化和书法艺术。部分学生亲身感受了中国书法艺术后,纷纷表示想学习中国书法。

 



孔院注册学员、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当地民众、孔院中外方院长和本土教师100多人参加了活动。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院将继续为愿意学习中文,热爱中国文化的的乌拉圭民众提供更多学习和体验机会,为促进中乌友好合作尽绵薄之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