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批新增国家留学基金委研究生培养专项资助项目

发布时间:2023-03-16 作者: 点击:[]

新闻网讯 近日,我校收到国家留学基金委通知,2023年获批新增国家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研究生)专项资助,我校未来三年内每年可选派20名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在读一年级硕士研究生,获国家政府奖学金资助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攻读“数字经济中的数学方法与人工智能方法”及“博弈论与运筹学”专业硕士学位。

为了推动学生国际化培养,我校在2021年1月申请成功获批首个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青岛大学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获得资助访问学者、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本科插班生六类留学身份共计23人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就读。2023年,在上述两个国家留学基金委专项资助下,我校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进修或学习的教师和学生总数每年最高可达43人。

为了进一步推动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联合培养“数字经济中的数学方法与人工智能方法”及“博弈论与运筹学”专业硕士双学位学生,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自去年开始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讨论落实以上两个硕士学位的培养方案,并于去年11月向国家留学基金委申报了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专项资助。

未来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将同数学与统计学院继续加大项目宣传力度,扩大各留学身份派出规模,结合我校实际,做好学生选拔推荐工作,保证选拔工作公平、公正、公开,推进人才培养国际化,提高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