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领导会见日本梶井克纯院士

发布时间:2023-03-23 作者: 点击:[]

新闻网讯 近日,校长夏东伟在办公楼204会客室会见了日本工程院院士、京都大学教授梶井克纯一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陪同会见。

夏东伟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办学起源、办学规模、人才培养、学科群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对梶井克纯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期待与梶井克纯深化合作,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共同推进清洁材料、能源环境等方面的研究。

梶井克纯对青岛大学在人才引进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希望同青岛大学一起聚焦大气污染研究和氢燃料运用与推广,进一步加深双方交流与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会见后,双方共同参观了科技研发大楼实验室和分析测试中心等设施。

梶井克纯,东京工业大学理学博士,京都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日本工程院院士,日本国家大气研究所城市大气研究组组长。主要从事大气污染检测与催化转化机理研究。在Environ. Sci. Technol.、Sci. Total Environ.等环境领域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200余篇。获得Horiba Masao奖(2010)、大气环境学会学术奖(2020)等奖励。主持CREST “Mechanism of Global Change”、Grant-in-Aid for Scientific Research (A)、Grant-in-Aid for Scientific Research (S)等项目7项。

人力资源处、国际交流合作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