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俄罗斯国家研究型工艺大学(密西斯)举行视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2 作者: 点击:[]

新闻网讯 5月10日下午,我校与俄罗斯国家研究型工艺大学(密西斯)举行视频工作会议。俄罗斯国家研究型工艺大学(密西斯)副校长彼得罗夫· 瓦季姆· 列昂尼多维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出席会议。会议由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办公室主任马林刚主持。

李军介绍了青岛大学的基本概况和发展情况。列昂尼多维奇介绍了俄罗斯国家研究型工艺大学(密西斯)的办学历史和学校情况。与会专家介绍了各自学院、学科的发展优势,双方围绕上合经贸学院、联合科学研究、联合实验室、学生交流互派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表示希望以此次视频见面会为契机,推动双方合作早日落地。

俄罗斯国家研究型工艺大学(密西斯)是俄罗斯冶金教育和研究领域最好的大学。该校建于1918年,前身为莫斯科矿业学院冶金系。2008年10月7日,根据俄罗斯联邦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的法令,该校成为第一所获得“国立研究技术大学”地位的俄罗斯大学。目前,国家研究型工艺大学(密西斯)由俄罗斯的钢铁合金研究所、有色金属研究所、矿业研究所,以及位于莫斯科的其他九个研究所合并而成。

俄罗斯国家研究型工艺大学(密西斯)新材料与纳米技术研究院、生态技术研究院,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材料科学学院、物理科学学院、纺织服装学院以及北京精莺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