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教聘用 Recruitment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外教聘用 Recruitment >> 正文

高端人才申请R签证来华工作聘用说明

发布时间:2018-04-04 作者: 点击:[]

入境前:

 

一、引进条件:

1.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不得超过60岁;

2.具备2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二、人力资源处签订《工作协议》

三、办理“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

来校工作的高端人才来校前应持“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申请办理高端人才(R)签证来华,办理流程和申请材料如下: 

1.凭人力资源处出具的介绍信到国际处办理相关手续;

2.申请表(请在线填写:专家局来华工作管理系统http://fwp.safea.gov.cn/,具体信息请联络国际处工作人员:电话85955123);

3.系统上传申请人护照照片页(护照有效期须晚于合同截止日期至少半年,例如合同截止日期为2018715日,护照有效期则须在2019115日之后,否则建议办理来华手续前尽快更换护照);

4.邀(聘)请单位邀请函件(加盖主管部门公章上传系统,应写明邀请的外国人的姓名、国籍、护照号,以及邀请来华的时间、目的或任务,简要介绍邀请单位基本情况、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5.证明申请人符合A类标准条件的相关材料(相关政府部门红头文件);

6.在系统录入工作经历及自大学以来的教育经历需要连贯,时间没有中断,不能出现外文;

7. 其他需要特别说明的材料

办理时限:系统审批(7个工作日)

 

四、在国外申请工作签证

获得“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后,可自行到指定的我国驻外使馆申请高端人才(R)签证。

五、请聘教学院与高端专家沟通教学、科研相关信息,确定来华时间和在校住址,衔接好外国专家在华工作和生活相关事宜。

 

入境后:

    持工作(R)签证入境的外籍教师应在到校后24小时之内办理临时住宿登记、按要求办理入校手续、“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和“外国人居留许可”。请高端人才至少在国内停留45-60天办理相关事宜手续,具体时间要求和程序如下:

一、 办理临时住宿登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法实施细则》的规定,须办理外国人临时住宿登记的有以下两种情况:

    1.外籍及港澳台人员初次抵达青岛;

    2.持“外国人居留许可”的外籍及港澳台人员出境或从中国其他各地返回青岛须在抵达青岛24小时之内,持护照或其他身份证件到指定的地点或所属地派出所办理临时住宿登记,逾期每天罚款500元。在学校外国专家公寓住宿的外国专家可以在外教公寓前台办理住宿登记。

  外教入境后需要及时办理以下手续。 (温馨提示:外教入境后签证30天内有效,逾期一天公安部门罚款500元。)

 

 二、购买医疗保险

须统一办理医疗保险或提交已购买的国际保险的证明材料(需提供翻译件)。

三、申请人办理《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确认件

外教须持护照原件、复印件和2寸照片3张,早上空腹,现金700元左右(家属也需要办理,14岁以下不需体检)到青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山东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进行体检。已经在国外做体检的老师,需要携带所有体检文件进行认证,同时需要进行血液检查,费用大约在200元左右。

地点:青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山东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在市南区福州南路85号,江西路与福州路交界 周一至周五上午0830-1100办理,电话:80887797 2-3个工作日左右的下午取证。

 

四、办理“外国人工作许可证

1.申请表(请在线填写:专家局来华工作管理系统http://fwp.safea.gov.cn/,根据来华前的申请信息找回该外教信息,并完成正式工作许可申请的输入。具体信息请联络国际处工作人员:电话85955123);

2.提交外教《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确认件和复印件

3.提交外教护照原件和复印件

4.提交外国人在华临时住宿登记表复印件(当场检验原件)

5. 保险文件及复印件

6. 正式合同复印件

办理时限:系统审批(7个工作日),纸质材料审核(10个工作日)

 

五、办理“外国人居留许可”

1. 博众系统在线填写《外国人居留许可申请表》

2. 单位介绍信

3. 外国人在华临时住宿登记表复印件(原件备查)

4. 外籍教师及其随行家属的护照和复印件(照片和有效期页、签证页、最近一次入境验讫章页);

5. “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原件及复印件

6. 《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原件

7. 申请人及其随行家属2寸照片1

8. 如有随行家属,提交护照原件,亲属关系证明原件(经我国驻外使馆公证并提交经翻译公司盖章的翻译件);

9. 租房合同复印件(包括房东身份证件复印件)

注:初次入境和外地转聘外教须本人办理居留许可。

《外国人居留许可》办理费用和周期:

1. 办理一年有效居留许可的费用为800元,不足1年为400元。去公安机关办理居留许可的交通费用由外籍教师自理。

2. 国际处工作人员到青岛市出入境管理局领取《外国人居留许可》。正常办理需要15-20个工作日。如有特殊情况可以申请加急办理,须出示有关证明材料。

青岛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地址:青岛市出入境管理局 宁夏路272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