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中德中心

山东省中德高校合作中心(简称“中德中心”)于2007年10月31日在青岛大学成立,时任山东省副省长与德国巴伐利亚州科学研究艺术部部长共同为中心揭牌。教育部、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省内部分高校负责人以与方有关部门和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成立仪式。

中德中心的职能是在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教育厅的领导下,与巴伐利亚州对华高教中心密切合作,拓展、推进和促进山东省高校以及科研机构与德国特别是与巴伐利亚州高校以及科研机构在所有学科领域的合作;其任务是支持帮助双方高校开展学生、教师交流;支持推动双方高校在教学和科研领域的合作;建立山东省与巴伐利亚州高校以及科研机构之间合作的信息与联系网络。

中德中心对于加快高等教育国际化进程、推动高等教育又快又好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中德中心以促进鲁巴友好关系为目标,本着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以双方高校的合作需要为导向,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充分发挥窗口、纽带和平台作用,为双方高校的合作交流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