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院受邀参加乌拉圭Florida市举行的庆祝中国新年文化活动

发表日期:2024-03-06    文章编辑:周磊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乌拉圭当地时间3月1日晚,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院受乌拉圭Florida省Florida市的邀请,参加在当地Piedra alto公园举行的庆祝中国新年的文化活动。中国驻乌拉圭大使黄亚中夫妇、佛省政府秘书长佩雷斯、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郭梅及当地官员参加活动,同时吸引了众多在乌华人华侨以及当地市民百余人热情参与。

活动伊始,驻乌拉圭大使黄亚中向来宾致以中国龙年的新春祝福并感谢佛罗里达省举办此次活动。黄大使指出,中乌关系处在历史最好时期,中方愿同乌方开展各类文化交流活动,不断深化两国人民友谊。

佛省政府秘书长佩雷斯表示,很高兴在佛省举办“欢乐春节”活动,同中国人民共庆农历新年。佛省愿同中国各省市开展交流合作,推动中乌关系再结新果。

活动中,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院在Piedra alto公园展出了主题为来自中国的祝福—‘中国龙’全球设计展”。作品从当代生活出发,生动诠释了中国龙年的生肖文化,展示中国对“龙”的独特理解和艺术构想,表达了中国人民对龙年的美好憧憬和祝愿。

活动期间,来自孔子学院的公派老师向当地民众介绍展示了中国书法、茶艺、拓印以及吹墨画等传统文化。

在热情洋溢的氛围中,活动于当地时间22:00结束,现场掌声如潮,场面非常火爆。这次活动在Florida市掀起了一股中国热,极大地激发了当地民众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的热情。孔院也与Florida省就汉语教学和文化推广活动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后续将就具体的合作内容和方式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希望通过多方面的合作,为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注入了新的活力。



上一条:美国韦恩州立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
下一条:日本东亚大学副校长鹈泽和宏一行访问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