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师资国际化能力建设培训外语口语培训班(第二期)的通知

发表日期:2024-03-15    文章编辑:周磊    浏览次数:

全校各单位:

为支持国际中文教育发展,贯彻学校国际化办学战略,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十四五”教育对外开放及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职工外语口语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我校已举办了第一期培训,获得了参课教师的一致认可。

现国际交流合作处与外语学院联合开展师资国际化能力建设培训外语口语培训班(第二期),为教职工参与国(境)外学术交流、进修访学打下良好的语言基础。

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对象

1.热爱祖国,理想信念坚定,遵纪守法,为人师表、爱岗敬业、诚信友善、有团队合作精神,组织纪律性强。

2.年龄一般在55周岁(含)以下,身心健康。

3.全校有意愿提高自身外语水平的教职工均可报名。

二、培训内容

英语中级口语班、西班牙语初级口语班,外教授课。

三、培训时间、地点

    本期培训采取线下培训方式,每班15人。拟定于2024325日开课,523日结课。授课地点:博文楼

具体课程安排见附件12,如有临时课程变动,请以课程教师通知为准。

四、培训考核

1此次培训为免费非脱产培训,请参加培训人员合理安排时间,妥善处理好工作和培训的关系。原则上不得请假、旷课、迟到早退。如确有特殊情况需请假的,应向任课教师提交由学院主管部门批准盖章的请假申请。

2.培训考核主要包括:考勤及听课笔记,培训作业,外语水平测试。学校将为按要求参加全部课程学习,作业合格,考勤记录良好(缺课不超过三次)的参训学员发放培训证书。

3.学员培训期间表现将作为后续学校推荐参加国家公派汉语教师选拔的重要依据。

五、培训报名

1.申请人下载填写《青岛大学师资国际化能力建设培训外语口语培训班(第一期)报名表》(附件3),交所在单位审核、签署推荐意见、盖章。

2.本次培训采取小班教学,每班15人,以纸质材料送达时间排序,额满为止。

3320日前,各教职工将报名表纸质版送至国际交流合作处(中心校区敏行楼),电子版文件发送至邮箱zhoulei@qdu.edu.cn

联系人:周老师

联系电话:0532-85950059


附件1:西班牙语口语培训班日程

附件2:英语口语培训班日程

附件3:青岛大学师资国际化能力建设培训外语口语培训班(第二期)报名表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4315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2024年《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考试的通知